close

  □何睿
  很多人都看過海豚表演,知道海豚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,知道它的智商很高,很聰明,對人特別友善,但是近距離和海豚接觸,甚至和它一同在碧藍的海水中嬉戲,卻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,古巴之行,讓我們和海豚親密接觸了。
  這次在古巴,一共和海豚相遇了兩次,第一次是在巴拉德羅的白島,第二次是在奧爾金的哥倫布公園。以往我們在國內或其他地方觀看海豚表演,大部分是在室內海洋館內里,而在古巴是在真山真海藍天白雲之下碧藍的大海一角,完全和天地自然融合成一體。
  曬得黝黑的古巴訓豚員幫我們穿上救生衣,我解釋我的游泳技術一流,他也不為所動,堅持把黃色救生衣給我們繫緊。
  站在略有暖意的海水中,想著馬上要與海豚零距離接觸,不禁充滿了期待還有一點點莫名的緊張。隨著訓豚員一聲呼喚海豚的名字,一公一母兩隻海豚仿佛從海底突然滑至我們的面前,兩隻圓圓的小眼睛友好而調皮的看著我們,長長的嘴巴發出悅耳的叫聲,真像天籟之音,從未聽過這般美好的聲音,我們輕輕撫摸它們的身體、它們高高的背鰭、它們寬寬的尾鰭、它們長長的嘴巴、以及它們軟軟的肚皮,在我們撫摸的時候,海豚就像一個聽話的孩子,靜靜地接受你的撫摸,嘴裡不時發出悅耳的聲音,甚至還在水裡輕輕的翻轉它的身體,讓你可以方便地撫摸它的身體各個部分,古巴訓豚員告訴我們不能摸它的眼睛和頭頂的呼吸口,當然它的隱私部位也是碰不得的。
  和海豚親密接觸重頭戲是和海豚接吻,說老實話心中還是有些忐忑的,但是看到海豚那麼親切那麼可愛那麼友善,就決定獻身一試,沒想到海豚特別配合主動把長長的嘴伸過去,上下嘴唇還微微的張開合攏,我輕輕吻了它一下,它竟然高興地發出像笑一樣的聲音,在水裡打了一個滾,算是回敬我的美意,或者就是在向我撒嬌呢。
  就像每部戲有高潮部分一樣,我們和海豚互動的高潮也快來了,最後有兩組高難度動作,我把它稱之為“乘風破浪”和“火箭升天”。所謂“乘風破浪”就是兩條海豚一左一右把你夾在中間,你用手抓緊左右海豚的背鰭,海豚帶你高速游動,猶如魚雷般破浪前進,而“火箭升空”則更驚心動魄,訓豚員讓你在海水中央踩水,身體儘量直立,兩腿併攏,說時遲那時快,兩條海豚從海底悄無聲息的游過來,一邊一條,用它們那長長的嘴頂住的你的腳心,把你托離海面,這還遠遠不夠,它們突然發力,高高躍起,當然也就托你高高躍起,直至離開海平面兩三米的樣子,我把脊梁挺得直直的,好像火箭直衝雲霄一般,最後我奮力的在空中大喊一聲“cubasi”重重的跌回水中,太刺激啦,前所未有。
  謝謝古巴,謝謝海鷗旅行社,讓我結交了海豚這個新的可愛的朋友,讓我有了終身難忘的經歷,我真希望中國有更多的朋友來古巴,去和海豚親密接觸。
  (原標題:在古巴和海豚親密接觸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r26hr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